相關新聞-婦女專科醫學 未來長照必須重視的課題

2021.03.26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在最近的一次有關婦女醫學的研討會中,有多位醫學專家針對傳統婦女,尤其是東方銀髮族婦女所面臨的醫療問題,做一些深入的探討。而女性私密處自古以來都是不能見光且不能公開談論的事,但私密處的健康與功能,卻也是與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具重要的角色。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劉伯恩並表示,古代的女性除了用衣物重重遮蓋私密處的部位外,也因為傳統倫理的束縛,可能一生中只有一個「人」才可以窺見其原貌。也因此種習俗及文化的觀念,已深植在每個婦女的腦海,所以許多私密處的疾病在初期微症時,都不願意就醫治療,直到嚴重程度時才免為其難的到醫院就診。所以許多子宮頸癌、陰道癌、陰唇病變及乳癌等惡性腫瘤,一但發現都已進入末期。

 

國內專業的愛麗生婦產科專科醫師潘俊亨表示,婦女私密處的組織,其實也負有一些重要的生理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擔負輔助懷孕的功能,同時也是讓男人與女人享受肌膚之愛的重要組織。現代的人已慢慢要求生活品味的提升,性愛的生活已成為大家開始重視的一環。甚至與無形感情的密合度有正向關係。不只要求機能的完美,更會追求視覺的滿足,然因東方國家在這方面的正規醫療體系,還是缺乏專業的醫師來處理這方面的種種問題,因此,許多患者在無奈情況下,只有尋求非專業甚至非合規的人來處理。而為了讓更多的婦女朋友能夠有這方面的資訊,潘俊亨醫師集結了幾位專業醫師的經驗,用深入淺出的論述出版了一本名為「女性私密處美型探秘」的書,希望藉著醫師專業的經驗,讓婦女朋友無論何種年齡層都可以清楚一些以往難以起此的問題答案,也讓婦女朋友能獲得更多婦科的健康專業資訊。

 

愛麗生婦產科專科醫師潘俊亨。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愛麗生婦產科專科醫師潘俊亨。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