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專業醫師積極參予同島一命的抗疫支援行列

2021.06.19

台灣新冠病情雖然持續在延燒,但台灣人的愛心更是炙熱的在傳遞。更可貴的就是具專業的醫療人員也走出象牙塔,除了肩負第一線的救護事工外,也積極參予社會抗疫的支援救護善工。由企業界的嘉合置業公司領軍,結合台灣長照醫學會、三軍總醫院主任李曉屏醫師及資深植牙專家陳桔旺醫師,於6月18日共同籌劃捐贈1000組醫療級的防護衣及1000個防護面罩,致贈偏遠的醫療機構及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

 

 

嘉合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小雨。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嘉合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小雨。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負責此次捐贈善工的三軍總醫院主任李曉屏醫師表示,在全島一命的抗疫行列中,醫師除了必須站在第一線處理病患的生理疾病外,更要兼負公衛的防疫角色,因為傳染病的發生與預防,公衛的介入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在第一時間就緊急募集一批最重要的防疫物資—隔離防護衣,致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讓醫護人員能在減少被感染風險的條件下,安心的為診治病患來打拼。

 

三軍總醫院主任李曉屏醫師。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三軍總醫院主任李曉屏醫師。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嘉合置業總經理唐小雨也表示,為了完成抗疫物資的供應,迅速動員並整合該公司所有相關部門的積極投入,在極短的時間內籌購了大量的防疫物資,以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保護需要。

 

為了快速送達防疫物資到醫療機構,東俊企業有限公司專案經理蘇家千表示,第一次使用專人直送的配送運輸鏈,從接到指令,以幾乎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完成配送的超快捷配送,其使命就是救人如救火,需要有和時間賽跑的模式才能達成任務。

 

另外,參與此次防疫物資捐贈的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表示,防疫是一件非常專業的課題,許多人雖具熱忱,但要達到效果更需要專業,而台灣長照醫學會就扮演了專業的角色,從篩檢物資的種類到評估需求的種類,甚至分析物資需求迫切度的等級,都是要具專業的資訊及評估,才能精準的補足缺口的需求。

 

參與此次活動的陳桔旺醫師也表示,目前的防疫工程需要有跨領域專業的參與,而且是一種團隊的合作與配搭,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資深植牙專家陳桔旺醫師。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資深植牙專家陳桔旺醫師。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