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企業界醫界一起來抗疫 募集防疫物資轉贈衛生局

2021.06.30

委廖國棟和桃園市議員陳姿伶結合嘉和置業公司及台灣長照醫學會及三總李曉屏主任,共同募集了防疫物資一批給台東縣部落聯盟協會,協會轉贈衛生局,配送支援台東偏鄉的各衛生所以及部落防疫事工所需物資,二十九日在台東縣衛生局前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立委廖國棟將物資轉贈衛生局由黃明恩局長代表接受。  

 具長照醫學科專科醫師的廖國棟立委在這次的捐贈儀式中表示,病毒的傳播是像看不到的敵人,卻又無處不在,雖然北部疫情較為嚴峻,但隨著交通的串流,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可能成為散播的溫床。  

 日前散播Delta病毒的南部鄉村就是最佳例證,而一樣地處偏遠的台東原住民部落為了防止疫情的侵襲,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在做好自主防疫措施,然而因部落地處行政力量的末端,很少人會關心到此處的需要,所以他向長照醫學會請求協助,特別是一些特殊的防疫物資如醫療級的防護衣和口罩等等。

  廖國棟說,特別感謝嘉合置業公司的唐小雨總經理,東俊企業專案經理蘇家千,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及三軍總醫院李曉屏主任的投入,讓這次的捐贈工作得以順利完成。  

 長照醫學會劉伯恩醫師說,這次送達的只是第一批,未來仍會需要大家的支援。他呼籲,防疫是專業也是愛心的善工,感謝有許多企業家願出錢出力一起來完成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來打拼。  

 一起參加轉贈儀式的陳銘風議員也呼籲,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家能攜手共同參與這次的抗疫行列,讓台灣很快就能恢復健康平安快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