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助人跑第一 萬華人的光榮也是台灣人的驕傲

2021.07.03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前些日子,許多人誤把萬華地區當成這次疫情的引爆點,結果因為疫情的影響,整個萬華地區的商業活動都停滯下來,當地的旅遊觀光及夜市的活動近乎停擺,而就在這疫情嚴峻的困難時刻,卻有一些萬華在地人士,雖然已失業近一年半,但仍不忘助人第一,救人第一的善心,熱誠的投入這波防疫物資的捐助行列。

 

右起,前立委李彦秀辦公室主任趙富盛、萬華居民姚介川、劉伯恩理事長、仁愛院區院長蕭...
右起,前立委李彦秀辦公室主任趙富盛、萬華居民姚介川、劉伯恩理事長、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劉伯恩並指出,於7月2日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捐贈儀式中,出現了一位原本是資深的國際線導遊,也是在萬華地區土生土長的姚介川先生,在疫情未爆發之前,他原本是國內知名旅行社的國際旅遊資深導遊,但因著疫情的肆略,已經零收入許多時間了,但他深刻體會到一般庶民的疾苦,特別是染疫中的病患,需要有充足的醫療物資,才能使醫護人員進行有效的救援工作。

 

而無獨有偶的遇到了也是萬華在地的同鄉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負責人吳珅篁,就一起攜手投入捐助防疫物資的行列,甚至在疫情特別嚴峻的時刻,親自到許多人都敬而遠之的萬華地區,與姚介川一起進到疫情災區,遞送許多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為的就是要證明身為萬華人是有人饑己饑的熱忱胸懷,也是展現手心向下的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見證。

 

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負責人吳珅篁。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負責人吳珅篁。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一起參與捐贈儀式的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並表示,病毒雖是冷酷無情,甚至摧毀了許多人的性命,也破碎了許多美好的家庭,但因同島一命的感召,許多身處困境的台灣人,仍然願意挺身而出,甚至許多平常都是以投報率為重的企業家,這時刻都伸出了溫暖之手,大力的出錢出力,同心共濟,一起投入守護台灣人健康的偉大抗疫救援工程,這就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台灣這塊土地的百姓偉大情操的特質。

 

另一位出席捐贈儀式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亦表示,台北市仁愛醫院在這次的疫情救護過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全院區700多床提供了近70床的防疫專責床位,其中12床重症的加護病房中,也有2床是最先進的負壓病房,許多重症的病患經仁愛醫院的全體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後,均順利平安的出院。而面對後疫時代的醫療方向,也會超前部署社區的長期照護工作,蕭勝煌並已規劃後續如何與長照醫療專業團體一起照顧病患的藍圖,他也特別感謝來自萬華地區的企業家吳珅篁董事長及台灣長照醫學會的愛心又專業的物資捐贈。

 

萬華區企業家吳麗芬董事長(左二)、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右二)及副理事長郭...
萬華區企業家吳麗芬董事長(左二)、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右二)及副理事長郭鋒銘(右一)。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劉伯恩也特別呼籲,目前一定要開始超前規劃後疫時期染疫病患的復健工作,因為有許多嚴重肺部受感染後導致肺纖維化的病例,是需要長期且需專業的醫療介入,才能提升其生活的品質,也讓這次的疫情帶來的副作用降低到最小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