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新冠疫情讓台灣人更團結 全島一志護台灣

2021.07.13

新冠病毒雖造成了700多位生命的喪失,但在悲情中也讓台灣人更團結一致來守護台灣!最近許多平常沒什麼交集的行業,都紛紛團結一致,出錢出力,熱心投入支援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偉大工程行列。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左一)與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左二)、副理事長...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左一)與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左二)、副理事長郭鋒銘(右二)、主任王冠斌(右一),以及新大科技董事長李明蘭(右三)的共同合影。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以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董事長吳珅篁主率的「愛心宅急便」列車,從北到南,風塵僕僕的遞送各種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從最大的醫學中心如榮總、台大、馬偕、慈濟、長庚﹔到東部的花蓮門諾、台東基督教醫院﹔到南部的恆春基督教醫院,以及基層偏遠的長照醫學專科醫師所負責的診療所,均可看到帝篁國際公益平台的愛心蹤跡。

 

而更特別的是在愛心列車的成員中,除了第一線的醫師外,還包括了國內多位的知名企業家,也涵蓋了基層的從業人員。於7月13日在榮總總的捐贈活動中,就有代表擁有50萬校友的育達商職校友會參與,其傑出校友吳珅篁董事長表示,當年許多育達商職的莘莘學子,都是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因此,能感同身受的體會到弱勢族群的辛苦,也更能體會到健康身體的重要性。所以,唯有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加油,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體力及資源,才能有效的來守護台灣人的健康。

 

另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新大科技公司董事長李明蘭,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捐贈儀式中表示,防疫的工作需要跨領域的參與,尤其是智慧醫療的介入,是未來防疫工程很重要的一項角色。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亦表示,新冠病毒的防治是需要全島一志的參與,除了醫界的投入外,也需要許多企業界的協助,才能讓醫界有充分的資源來完成抗疫的工程。

 

亦參與此次愛心宅急便的蕃薯藤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麗芬表示,此次的疫情實屬於全球性的流行性疾病,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與物力,尤其是需要企業主也加入抗疫的行列,才能提升抗疫醫療的能量,進而使疫情有效快速的被控制下來。

 

位處第一線的榮總主任鄒樂起也表示,醫學中心在疫情防治的過程中,扮演非常吃重的角色,欣見許多企業主能一起投入抗疫行列,相信在全民一致的努力下,疫情會很快的被控制下來。

 

台灣長照醫學會南部辦公室主任王冠斌表示,此次的疫情防治工程,因有著許多跨領域的參與,讓疫情漸趨和緩,但預防再次的變種病毒肆虐,仍然是不可鬆懈的一環。

 

此次全程參與的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也表示,後疫時期的超前部署,如肺功能的復健、心理的諮商甚至生活型態的調整,都是未來專業醫療與跨領域合作的重要議題,希望藉助全島一志的熱忱與付出,讓台灣人民能很快恢復平安快樂的健康生活。

 

左起,帝篁國際公益平台秘書鄭宜恩、林芬慧、台灣長照醫學會副理事長郭鋒銘與理事長劉...
左起,帝篁國際公益平台秘書鄭宜恩、林芬慧、台灣長照醫學會副理事長郭鋒銘與理事長劉伯恩、榮總主任鄒樂起﹔以及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董事吳麗芬(右三)的共同合影。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