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雲端專業醫學研討會8/28召開 醫界齊心探究抗疫新策略

2021.08.20

為防止外來變種病毒的再度來襲,國內在這次抗疫行列中,具前段班防疫成效的三軍總醫院,統合了高雄、台中、桃園、花蓮各國軍醫院及台灣長照醫學會,將於8月28日上午9點舉辦一場全國性的後疫時期、超前部署的雲端專業醫學研討會。

 

負責此次跨領域首場盛會的三軍總醫院少將院長王智弘醫師表示,對於此次肆略全球的世紀之疫,台灣在國際水準中算是相當優秀的模範生,除了政府單位有很嚴謹的防疫措施外,台灣的醫療體系在這次的疫情中也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以三總體系為例,上至局處院長,到各第一線臨床醫護人員,都卯足全力,共同為防堵疫情做最大的努力與付出,因此在三總診治的染疫病患都得到非常專業且周全的照護,如今大部分病患已健康的出院。

 

三軍總醫院少將院長王智弘醫師。 三軍總醫院/提供
三軍總醫院少將院長王智弘醫師。 三軍總醫院/提供
 

 

為防患國際變種病毒的再次來襲,並做有效的超前部署,特別邀請了三軍體系的專業團隊,將過去診治的經驗提出與所有醫界同道一起分享,也提出了未來防疫的對策。王智弘院長並表示,以後還會陸續舉辦類似的一系列專業的研討主題,為的就是要提升國內醫療的抗疫品質,也讓台灣成功的醫療模式呈現在國際社會中。

 

代表軍醫系統的最高領導人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醫師也會在此次研討會中蒞臨指導,並分享三總體系完美處置covid病患的成功經驗,以作為其他醫療體系學習的機會。

 

參與此次研討會協辦單位的台灣長照醫學理事長劉伯恩表示,台灣醫療的進步就是讓不同領域的醫療人員,藉著醫療專業的研討會,相互研討與切磋,得出最佳的診治模式。參加此次研討會的學員,其學分時數也可納入台灣長照醫學專科醫師的甄試學分積分點數。藉著此次雲端專業的醫療研討會,也可拉近醫療品質的城鄉差距,讓不同場域的病患得到最優與最完美的治療成效。劉伯恩理事長並指出,新冠病患染疫後,雖然治癒出院,但後續有可能引發的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甚至心理的問題,是另類需要「長照」的一族。以前醫界所沒碰到的問題,可能慢慢都會浮現出來,這就需要跨科別、跨領域、跨院際的合作,才能達到完美健康的療效。也期待藉著此次跨領域的專業研討會,讓國內的所有醫療從業人員用最簡便的雲端參與模式,就能得到最佳的學習果效。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雲端專業醫學研討會不需事先報名,8月28日09:00直接至會議網址觀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nvZjUB-Os

■各類積分申請,請依時間完成簽到與簽退,將配合會議時間開放。

 

三軍總醫院/提供
三軍總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