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再次破記錄!醫界大會師超過18000多人次參與三總線上研討會

2021.08.28

第一排由右到左:花蓮戴院長、桃園林院長、三總張副院長、三總王院長、陳局長、蔡副局...
第一排由右到左:花蓮戴院長、桃園林院長、三總張副院長、三總王院長、陳局長、蔡副局長、國防查校長、三總何執行官、三總吳副院長。後方為講師群﹔第二排右起:李曉屏醫師、邱春榕護理長等講師群。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在今(28)日上午9點,由三軍總醫院體系主辦,台灣長照醫學會協辦的「新冠病毒防治策略研討會」,共吸引了超過18000多人次來參加,可能是有史以來在同一時間最大的研討會。在研討會開幕致詞時,首先由軍醫系統大家長—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醫師致詞:感謝軍醫系統所有醫療人員在這次疫情期間的戮力以赴的辛勞,讓所有被治療的病患都能健康平安的出院。

 

 

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醫師的致詞。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醫師的致詞。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全國最大的軍醫院三軍總醫院王智弘院長也表示,此次的新冠病毒防治研討會,就是要把三總醫療體系成功治療的經驗藉由不同科別,不同領域的專業醫事事人員,用簡短扼要的重點與大家來分享。特別是後疫期間,大家所關心的疫苗選擇的重點,及如何防止變種病毒的再肆虐問題,而三總的醫檢部門也研發了防疫最重要的巨量篩檢儀器,能在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就完成2000多例的採檢、PCR檢測及終端報告的確認。這對於打疫如打仗的搶先時程,縮短防治空窗期的擴散傳染具關鍵的角色。

 

在此次研討會中,也有牙科的專家提出牙科保健在防疫的重要角色,畢竟新冠病毒主要還是屬於一種藉由黏膜途徑入侵的感染性疾病,如何做好口腔的保健是疫情防治的重要關卡。

 

擔任此次研討會協辦單位的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非常感謝三總體系在王智弘院長的努力下,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最新的防疫資訊,因此也破紀錄的吸引了18000多人次的瀏覽率,相信藉著這樣的學術交流與探討,台灣一定在此次抗疫之戰中,會再次榮登國際醫療水準的模範生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