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台灣長照醫學會攜手英華達全家寶 打造長照醫療服務

2021.10.09

九九重陽節前夕,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董事長吳珅篁,率先捐贈英華達「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予服務偏鄉的宜蘭員山醫院,將由宜蘭員 山醫院潘仁修院長帶領專業醫護團隊,於社區據點關懷弱勢族群之健康,使 用全家寶量測生理數據(包含血壓、血糖、總膽固醇、尿酸及心電圖),所有 數據自動立即傳至雲端健康管理平台,以利遠端專業醫護團隊隨時掌握個案 生理數值以提供醫療照護服務。

 

英華達全家寶營運負責人曾慶安副總表示,一般市面所提供的生理數據量測設備僅顯示當次數值,醫護人員需 要手動記錄在系統,民眾量測後常常也對自己的生理數值無感,而英華達「全 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讓醫護人員很簡易的能將數值清楚歸戶到指定個 案,藉由自動上傳生理數值至雲端管理平台,除了無須人工將數據輸入系統 外,更可以依照個案實際狀況設定該個案之專屬標準範圍值,當個案量測數 值超出所設定之專屬標準範圍值時,即能發出異常警示。

 

2025 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將達 20%,約 460 萬人。根 據學術研究,有 100 萬人會因生理失能有長照需求。但勞動力短缺是未來長 照場域的一大困境,為了有效填補長照服務人員之不足,將透過 AIoT 雲端 科技智慧醫療積極介入,提升長照的專業品質及填補勞動力缺口。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表示,這次疫情顯示長照醫學結合 AIoT 雲端科技智慧醫療是未來的趨勢,也是消彌醫療城鄉差距的有效利器,更可 以補足長照人力資源的缺口;目前智慧醫療的一大盲點就是缺乏有溫度的元素,台灣長照醫學會已著手籌畫集合 AIoT 雲端科技智慧醫療之設備及長照 人員之服務,期能達到人性化且有溫度之高品質長照醫療服務。

 

全家寶設備除了量測及監測功能外,也可藉著影像傳輸得到更詳細資訊,進而達到改善 生活習慣的盲點,如:銀髮族常見的「肌少型肥胖症」,可藉著實際飲食熱 量的評估做線上營養學之衛教,以利達到維持健康體重的目標。

 

吳珅篁表示,身為企業主,核心價值就是要與社會大眾 分享企業成果,雖然個人力量有限,但願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社會精英一起 協助弱勢族群,也藉著科技的發展及導入讓台灣長照醫學更上一層樓。

台灣長照醫學會攜手英華達全家寶打造長照醫療服務。英華達/提供
台灣長照醫學會攜手英華達全家寶打造長照醫療服務。英華達/提供